最美季节 一起来赏大连花路

四季轮转

春天最有仪式感

此时的大连满城花事

在街头巷尾

在沿途之中

在公园、在山间

大连人的生活中

处处是花园

从不缺乏美


东北快速路中华路路段

早上7时,沉睡了一夜的东北快速路被上班族们唤醒,车流穿梭,一天在繁忙中开始。途经中华路匝口的人们会惊喜地发现,道路旁的绿化带上百花绽放,一条浪漫的花路令人眼前一亮。踏着花色和花香,上班的路途多了一份喜悦,这是崭新的一天,一切都值得期待。


西岗区纪念街果林公园

四月,大连人的生活四处生花,居民区的口袋公园、公园里的健身路径,春花恣意开放,慷慨赠予城市美和芬芳。果林公园的登山小路被迎春花装扮成金色的花路,文苑广场纪念街路边花团争相绽放,在花树下孩子们嬉戏、运动,一步一景、欢声笑语,花园一般的生活环境给居民们的休闲锻炼带来更多好心情。


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前关村

大连湾体育公园

大连湾体育公园的“青丘”桃林火出了圈,“十里”桃花吸引了无数游客前去拍照打卡。虽然大面积的桃林已经渐渐度过花季,但漫山的迎春花等正趁春光盛放,在绿植的掩映下,就像自然开启了斑斓的礼盒,姹紫嫣红、无限惊喜。公园还建有4.8公里健身慢行步道和自行车骑行道、足球场、篮球场、棒球场、儿童乐园等多个体验自然主题活动空间,前来寻美的市民还可以体验丰富的体育运动。


甘井子区红旗街道刘家村

藏在大连西部青山绿水中的刘家村,多年前曾以东北“樱桃第一村”而闻名,家家户户都有樱桃园子,几乎每个院子里都种有杏树。每逢四月,专属于这座山间村落的田园式浪漫就拉开序幕,一簇簇、一团团的杏花带着春天的温柔和羞涩,在田间悄悄绽放,为下一季将绽放的樱桃花提前探听春的消息。刘家村毗邻长青湖水源地,一路赏花、一路踏青,大连人的“杏花村”别有一番风情。


夏家河子海滨公园

花开和大海,是春天偏爱大连才盛放的情谊。这一季的大连,山间自有浪漫,海边自有缤纷。位于甘井子区北部渤海海峡的夏家河子海滨浴场,滩涂平坦、海沙细软,是近郊亲海、赶海、玩海的极佳去处,升级改造后设施齐全的公园,集蓝天、碧海、细沙、绿地于一体,给大连市民们的假日生活带来更多想象。


金普新区大黑山

游花海,沐春风。每年四至五月,金普新区大黑山的杜鹃花都会盛开成海。大连人喜欢花的季节,更喜爱花的盛事。今年“花舞大黑山·杜鹃花海季”活动已拉开帷幕,活动将持续至5月15日。活动期间,将举行“映像花海季”摄影暨抖音短视频大赛,市民可以以“大黑山杜鹃花海季”为主题,拍摄大黑山上草木抽芽、花展芳姿的瞬间,展现大黑山的景观风貌。4月30日至5月4日,还将举办花海集市活动。

春花漫烂

它繁盛地开放

期待与你同框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宋宇 毕重伟 左莹

图片: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雪林 张春雷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