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米山水长卷亮相中山美术馆

4月23日,由大连市美术家协会和大连中山美术馆主办的“曲长福百米山水长卷展”在中山美术馆开幕。

步入展厅,大气磅礴的百米山水长卷给观众以视觉冲击。此次展出的画作是曲长福十载心血的鸿篇巨作。54个景观浑然天成,中华的名山大川,一个省、自治区不漏的绘制在一幅长卷上。观众仿佛免费游历了祖国的大好河山,一饱眼福。

展览还展出了53幅精品小作。既有笔酣墨饱的山水、人物、花鸟魚虫、动物,也有赞美祖国、缅怀领袖的诗词和齐派风格的篆刻作品。

据透露,曲长福先生以五年心力,从近千幅碑帖中精选70多位古今顶级书法大家,附和简化汉字规范的行草美字,找不到的由他书写补之,著作了一部《汉字简化字行草书学习字典》并于去年正式出版发行。展览期间,他将向大连市25所大专院校和图书馆捐赠字典和山水长卷《神圣中华》画册各一本,为学子们研习书法和美术助力。

展览至5月8日结束。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

图片:中山美术馆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