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树下展汉服国风

最美人间四月天,恰逢赏樱好时节。在这诗情画意的日子里,国风汉服的华美、搭配樱花的烂漫,构成了樱花园里最耀眼的风景。4月23日,一场沉浸式的汉服游园活动在旅顺樱花园上演,引游人好评如潮。据旅顺文旅集团介绍,“五一”假期期间每天都有表演、活动在樱花园举行。

本周六恰逢阳光明媚的好天气,吸引众多游客外出踏青赏花游园。上午10点,随着一阵传统宫廷音乐响起,近40名穿着明制汉服的表演者,衣袂翩翩、步履轻盈地巡游在旅顺樱花园动漫大道,吸引了很多游客的目光。大家纷纷驻足观赏,队伍两侧是紧紧跟随着巡游方阵拍照录像的摄影爱好者们,游园的孩子们欢呼雀跃,传来阵阵惊叹。市民张先生第一次带孩子到樱花园感叹道:“现在花美景美,没想到活动也这么精彩,我们小孩也是第一次在现实里真实看到古风装扮表演,都没看够,我们要等到第二场再看一遍。”

巡游之后,部分表演者还在樱花园的中心广场、梅园广场等位置进行了古典舞蹈、传统武术表演等。羽衣霓裳,绮罗长袖翩翩起舞;时光倒转,一睹千年盛世风华。在繁花相伴之下,他们为旅顺樱花园的游客奉献了一场春日视听盛宴。

旅顺樱花园从去年开始举办的汉服巡游活动,旨在用新时代的创意方式展现国风文化,让古风古韵浩荡汇聚,让传统文化触手可摸。“让游客观赏樱花树下汉服美韵的同时,也让大家了解到更多的樱花历史,激荡文化自信,传承优秀国风。”旅顺文旅集团本次活动的组织者在最后表示。

据旅顺文旅集团介绍,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期间,为丰富广大游客游园乐趣,每天都有表演、活动在樱花园举行。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吴耀辉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