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届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在连开幕

4月23日上午,由教育部主办、辽宁省教育厅协办、大连外国语大学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在线上开幕。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俄语分委会委员、大赛组委会、评委会、监委会委员以及各高校代表队等齐聚云端,共同参加这一全国性俄语盛事。

据悉,全国高校俄语大赛是俄语专业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这是大外第四次承办该项比赛,也是赛事历史上首次全程线上举办,是信息化教学在俄语人才培养中的又一次有益探索。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150所院校的390名学生参加,经过前期初赛的角逐共有60名学生入围,选手们将在本次为期两天的复赛、决赛中角逐出低年级组、高年级组、研究生组的各个奖项。

本次承办的大赛通过语言与文化互动、知识与能力并举,为全国俄语专业师生搭建了宝贵的交流平台,更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构建中国话语体系储备优秀的俄语人才。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吴耀辉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