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文旅惠民,多项优惠活动!

2022年

大连将推出

哪些文化和旅游活动?

大连市民能享受

哪些文化旅游优惠?

4月23日,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做客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广播中心FM103.3综合广播《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节目,就文化和旅游惠民工程等话题,与听众进行互动交流。

文旅惠民:推进6项文旅相关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2022年大连市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中涉及文化和旅游方面工作一共有6项,分别是市民生日景区免费游工程、引进高端演出并发售专业剧场文化惠民卡1万张、惠民演出200场(戳链接看详情→快来点单!50场演出任选)、群众文化活动100场、“一部手机游大连”宣传推广工程以及主城区公路交通隧道广播信号覆盖工程。

其中:“一部手机游大连”项目将与国内知名OTA平台合作,利用其平台资源,逐步整合6大服务要素,完善景区、酒店、交通、美食、民俗、人文等服务,以3D、VR、AI、地理位置定位等数字化手段,进行生动化的呈现。目前,已经对我市文旅资源进行了采集并上传至数据库。接下来,将通过短信唤醒、线下各类场景贴码等方式,向游客发送我市优质文旅产品信息和各类服务。

大连市专业剧场文化惠民卡将改变以往线下定点发售惠民卡模式,与银联合作,通过云闪付APP实现线上发售。2022年计划发售惠民卡1万张,首轮5000张年初发售以来,已基本售罄。第二轮5000张发售工作将于近期启动,市民可关注大连市文旅局和各专业剧场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进行购买。

活动不断:打造6项城市品牌推广四季旅游等活动

2022年,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将打造6项城市品牌,开展31场专题节庆,策划30个系列文化艺术演出活动,举办30场主题展览,同时全面推广春夏秋冬四季旅游,积极承办国家级大型活动。

城市品牌系列活动

梳理大连赏槐会、大连艺术节、服博会、徒步大会、马拉松等市级节庆活动,借助活动影响宣传城市品牌。

专题节庆系列活动

指导县区开展“大樱桃节”“葡萄节”“采摘节”“海钓节”等活动,支持县区、企业、社团等开展各类节庆活动,将一批有特色有品质的活动提升为市级活动,全年不少于30场。

文化演出系列活动

支持、策划大型文化艺术演出,开展音乐周、戏剧节、交响季等活动,以市文旅局为主办、支持单位的市级活动全年不少于30场。

主题展览系列活动

整合全市国有和非国有博物馆、美术馆、文化馆、文化园区等社会资源,开展书法、美术、艺术展览展示,全年不少于30场。

国家级大型活动

全年力争承办2个国家级有影响力的大型活动或国际会议。

春夏秋冬四季推广活动

结合春、夏、秋、冬四季特点,积极策划春季踏青赏槐、夏季沙滩戏海、秋季亲子游学、冬季冰雪温泉四季不同主题的文旅系列活动。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宋宇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