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井子区鲜花摆放、吊篮挂篮工程启动

春和景明 

群花竞芳

走在甘井子区的路街上

随处可见春花灿烂

争奇斗艳 

正值栽植养护的“黄金期”,近日,甘井子区积极开展鲜花摆放、吊篮挂篮及楼体美化工程,美化城市景观,营造绿色宜人的“满目春光”,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助力推进“公园城市”建设。

引进新品种呈现出有起伏、有韵律的视觉创新

2022年,甘井子区开展城市绿化、美化、亮化提升工程“春光行动”。通过对城市绿地进行全面梳理、查漏补缺,及时清除绿地内杂草、枯枝等杂物,高标准开展绿化花卉残缺株的清理和补栽补植工作,力求做到无缺株少植,提升城市美化水平。

甘井子区城管执法局结合市区2022年绿化工作实际,选定专业设计单位,精心踏勘选点,对迎客路、虹港路、机场贵宾通道、区政府广场、虹韵路、虹霞路、华北路等路段进行鲜花摆放。

为确保景观质量,区城管执法局在汲取历年经验,继续沿用往年适应城市气候良好的花卉如垂吊牵牛、大花海棠、天竺葵、凤仙、石竹、三色堇等基础上,力求设计创新,引进适合本土生长的新品种,如安东尼(天竺葵)、超级凤仙等品种,通过精心的搭配,利用花卉的冷暖色调、高低错落使整体层次更加分明,呈现出有起伏、有韵律的视觉创新,结合布置点位特点打造生动和谐的道路景观。

甘井子区春季鲜花摆放工程将于4月27日前完成,花箱摆放面积1300 ㎡,种植花卉超过10 万余株;地栽花卉栽植面积约3700 ㎡,花卉数量逾24 万株;悬挂吊篮挂篮3000余组,栽植花卉26万余株。同时,对圣林街、迎客路、南林路两侧楼体1-2层公建进行楼体美化,提升了城市的绿视率。

“空中借绿”打造品质城区美景

在虹港路与迎客路交会处,正在建设的群鱼创意雕塑分外亮眼,与坡地花卉相融合,错落有致,相映成趣,给市民和游客带来美的视觉享受。

在大连北站引桥,桥栏上成排成团的多彩花卉随风摇曳,在桥栏的弧线衬托下形成迎接宾客的“彩虹通道”。

从“基础绿化”到“见缝插绿”,再到“空中借绿”,甘井子区始终探索绿色协调可持续发展。抢抓春季绿化管养黄金时期,因地制宜,加强科学规划设计,推进道路沿线灯杆、隔离护栏鲜花挂摆,补种更新行道树,通过透绿、增绿、补绿等一系列行动,精心打造“春风拂面百花开,风光无限醉行人”的品质城区美景,绘制“满目皆绿、四季有花”的城市发展底色,实现城市的绿色发展,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