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关销毁侵权货物2229件


4月26日,大连海关集中无害化销毁侵权货物2229件,包括运动鞋、服装、箱包、手表、轴承等货物。

大连海关财务处罚没财物管理科科长勇涛介绍,此次销毁的都是大连海关在货运、邮寄渠道查获的侵权假冒货物。

勇涛:“由于这些侵权货物大多包装简陋、做工粗糙,且没有质量合格认证,一旦流入市场,可能会对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造成危害,对此海关坚决予以销毁。”

销毁活动,在具有环保资质的企业采取拆解、破碎、填埋等方式对侵权货物进行无害化销毁。

近年来,大连海关持续深入推进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工作,聚焦重点渠道、重点商品,连续开展“龙腾行动”“蓝网行动”“净网行动”等知识产权海关保护专项行动,集中优势执法力量,严厉打击进出口侵权违法行为,提升执法威慑力。

据统计,自2021年以来,大连海关累计查扣侵权货物148批次,共计5万余件。

资料:大连海关

文字:勇涛 赵晨星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视频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