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口区二季度重点项目来了

随着旅顺口区最美樱花季的到来,重点项目也迎来了建设黄金期。4月26日,旅顺口区举行二季度集中签约和开工活动,包括项目55个、总投资75亿元。

其中,签约项目31个、同比增长40.9%,总投资38.4亿元,同比增长24%,主要包括新美汇能动力装备项目、中车大电牵电路板检修基地项目、德迈仕精密生产线扩建项目;

计划新开工项目24个、同比增长65%,总投资36.6亿元,同比增长12.2%。从提升五大安全能力来看,提升生态安全项目 2个,总投资4.7亿元;提升能源安全项目7个、总投资2.6亿元;提升产业安全项目46个、总投资74.5亿元。

重点项目介绍

大连旅开智能制造区中园

该园区以旅开投资集团为运营主体,对园区闲置厂房进行盘活再利用,是旅顺口区打造园区载体平台的示范工程。园区总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拥有7座标准化工业厂房和1座综合楼,内部配套设施齐全。企业可直接“拎包入驻”生产经营。园区将深挖大机车、德迈仕、亚明等优质企业潜在客户开展定向招商,采用现代租赁方式,为入驻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式服务,积极打造具有开发区特色的供应链招商平台以及新型的工业化承载平台。 

大连佐竹装备新建项目

位于旅顺经济技术开发区顺乐街南侧,项目占地面积3.3万平方米,总投资在2.5亿元,拟于6月开工建设。搅拌机作为佐竹机械设备(大连)有限公司的主导产品,广泛应用于石油、食品、医药、化工、纺织以及新能源等多个领域,使用场景广泛,企业在行业内竞争力强,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

购置升级版芳纶绳生产设备项目

位于旅顺经济开发区29号路东侧,总占地面积3.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总投资0.66亿元。该项目引进德国先进工艺及设备,使用的原材料芳纶是重要的高性能合成纤维之一,经过生产过程中的特殊工艺,让芳纶具有非常稳定的高强度和耐热性能,成品可广泛应用于对绳索有特殊要求的众多领域,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下一步,旅顺口区将着力开展“双招双引”补增量,搭建亲商助企常态化机制育存量,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快建设、沉淀项目发新芽、基础项目强支撑,为全市实现“十个新突破、三年过万亿”贡献旅顺力量。

图片由旅顺口委宣传部提供

文字:吴耀辉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