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再致全市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家长朋友们:

你们好!

在我们满怀期待迎接孩子们返校复学的重要时刻,新冠肺炎疫情又一次迟滞了复学的脚步,原来相约的复学时间又得推迟,我们深表歉意。

根据全省疫情防控总体形势,综合考虑周边城市以及我市近期出现两例外省非风险地区输入的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情况,我市全面返校复学面临严峻形势,我们必须慎之又慎。为确保学校万无一失和师生健康、安全,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研判决定,除高三、初三年级外,暂缓恢复其他年级(含幼儿园、中职学校、校外培训机构)线下教学,具体复学时间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再行确定。我们将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形势,及时进行分析研判。待疫情形势平稳,具备复学条件时,即全面恢复线下教学。让我们共同努力。

请大家再多一些理解,从大局出发,从保障每一名孩子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出发,充分理解、支持和配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共同为孩子们构筑起坚实的防疫屏障;请大家再多一些耐心,多与孩子交流,多一些陪伴,关注孩子身心健康,做好孩子居家学习和生活指导;请大家再多一些细心,近期继续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加强日常个人防护,为返校复学创造良好条件;请大家再多一些信心,返校复学的脚步虽然又一次暂缓,但终究会坚定向前。只要坚持,孩子们重返校园的时刻不会太远。

家长朋友们,让我们携手并进,团结一心,用我们每个人的实际行动和必胜信念,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孩子们早日返回校园。

坚持就是胜利!

感谢您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大连市教育局

2022年5月2日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