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井子区团委举办“喜迎二十大 红心铸团魂”主题团史展

为纪念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由共青团甘井子区委员会(以下简称团区委)举办的“喜迎二十大,红心铸团魂”主题团史展5月5日在甘井子区行政中心一楼大厅正式开展。

本次展览主要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百年团史、甘井子共青团组织沿革及县域共青团改革工作、榜样力量四大板块。总书记寄语板块,摘录了习近平总书记近两年来对新时代青年的讲话、批示、贺信、回信等文献内容。百年团史板块,以团的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主线,以文字、图片的形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呈现了历次团代会工作报告、组织人事和党中央领导出席及讲话精神。甘井子共青团组织沿革及县域共青团改革板块,梳理了建国以来甘井子共青团的历史沿革和历次团代会召开情况,以PPT方式展现了作为全国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区的工作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榜样力量板块,选取了不同时期共青团工作的代表人物和优秀典型。为了丰富团史展的多样性和实效性,团区委还开设了实物展示、互动打卡留言和线上答题专区,供团员青年检验学习成果、互动交流。

下一步,团区委将推进“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面向各基层团组织开展百年团史宣讲暨“理论青骑兵”宣讲团队集体备课、新发展团员代表集中宣誓等活动,教育引导甘井子青年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