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淤改造彻底解决排水沟淤堵难题

“排水沟疏通了,再也不用担心雨水倒灌了。”家住圣泰十四组的孙大娘高兴地跟邻居说。

近日,南关岭街道北市集团在巡查中发现圣泰十四组平房区排水沟淤堵。北市集团立即责成专人对排水沟进行清淤改造,出动8人次、器械2台次,将近直角排水管线改为斜线,并下埋管道44米,新增沉沙井3座,彻底解决了圣泰十四组排水沟淤堵难题。


今年2月以来,北市集团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辖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突出“全面、精细、常态”,联合辖区共建单位,组建环境整治专项小组,对辖区开展“地毯式”摸排,全面整治私搭乱建、乱堆乱放等环境问题。截至目前,共自查点位94处,已整治91处,累计出动人员264人次、器械53台次,拆除私搭乱建、圈地种菜9处,清理乱堆乱放74处,疏通排水管道70余米,下埋排水管道80米,新修水井6座,清运垃圾107车,约980吨。


北市集团将继续加大共治共建联合力度,完善常态化环境整治工作机制,积极推进环境整治行动入深入实,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全力打造干净整洁、和谐有序的“主城区新客厅”。

文字:王俊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