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雨”工程应急维修  守护市民“脚下的安全”

城市日常生活出行,离不开市政设施的合理维护和修补,道路坑洼、路缘石破损……这些大大小小的问题都需要市政人员进行常态化管养和修复。今年以来,甘井子区城管执法局以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以“惠民、便民、利民”为原则,及时、高效解决城市基础设施管理问题,推进城市品质化建设,不断加大路面整治维修力度,深入排查、及时修复,有效保证市政设施正常运转,切实守护市民“脚下的安全”,为居民出行通畅保驾护航。


“五·一”小长假期间,市政工作人员抢抓工期“不打烊”,对松江路工业大学西门空地因占道停放重型车辆、区域弃管等原因导致严重破损的路面方砖进行了紧急维修。在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将原有旧砖拆除外运,原有局部翻浆地面换填水稳夯实处理,破损井盖更换及标高调整,新建方砖及路缘石,广场焕然一新,满足百姓活动需求。此次施工共投入40余万元、新建方砖约5000平方米、新建边石约300延长米,检查井调整约20座。目前,辛寨子街道已经在路缘石内侧安装了挡车设施,防止社会车辆无序占用,还周边小区居民一个宽敞、安全、舒适的公共活动场地。下一步,辛寨子街道将结合美林公园升级改造工作,在广泛征求周边居民意见后,研究打造市民健身娱乐休闲集中地。


2022年春季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以来,区城管执法局联合区城发中心、各街道坚持用好精细化维修这枚“绣花针”,缝补好城市的生命线,努力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项目上下功夫,重点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圣水泉街、泉水B1区、泉水B4区、松江路轻工学院西门、南关岭地区医院、鹏辉新天居、金龙路北段、逸林街、汇德街、远洋自然、科技创新城等道路、方砖、井盖等破损设施进行应急维修,共累计投入777万元、维修沥青路面9229.3平方米、方砖44539.99平方米、理石1680平方米、边石2855.5米、墙面4675平方米、检查井360座,以高效、便民的服务保障市民出行“畅通无阻”,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