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助推社区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行稳致远,社区作为最基层单位,党员在垃圾分类宣传引导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5月11日,红旗街道吉祥社区通过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带头当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宣传者和推进者,以党建“红色”力量引领垃圾分类“绿色”发展提速增效,把垃圾分类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创建优美社区环境。

会议中,社区城建专干给党员志愿者普及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分类的方法,对于生活中易混淆的垃圾进行了全面、仔细地讲解,并发放宣传手页,鼓励他们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倡导大家成为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者、倡导者、推广者。社区书记宋鑫表示,作为社区工作的带头人,要从细节之处以身作者,每天都在督促大家坚持垃圾分类,并且带动楼长志愿者一起开展,使得垃圾分类益处最大化。

在这场垃圾分类战役中,党员更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养成自身习惯、争当典范,发挥榜样作用、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垃圾分类更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需要充分发挥每一个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每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因地制宜,持之以恒,如此才能让垃圾分类工作行稳致远。

下一步,红旗街道吉祥社区将继续开展党建引领垃圾分类进网格行动,不仅要创建优美社区环境,通过有吸引力的宣传活动,将垃圾分类政策送到居民身边,不断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努力创建优美辖区环境。

文字:许红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毕重伟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