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岗区中小学招生预警提示

5月12日

西岗区教育局发布

西岗区中小学2024年

及以后年度招生预警提示

西岗区中小学

2024年及以后年度招生预警提示

按照教育部和大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要求,区县要加强对学龄人口变化趋势的预测分析,出现常住人口中适龄儿童逐年增加、学位供给紧张的情况,应及时向社会发布预警提示。

根据大连市第三十四中学、大连市第三十七中学、大连市实验小学、大连市西岗区五四路小学、大连市西岗区水仙小学、大连市西岗区红岩小学的办学规模、对口小学分年级学生数和2021年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我区0-5岁常住人口数分析,未来,上述6所学校仍面临超出既有学位接纳能力的趋势。现对西岗区中小学招生进行预警提示。

上述6所学校2024年秋季及以后招生,将按照当年招生计划和原入学办法,优先安排2022年6月15日(含6月15日)以前购房的学生入学。在学位有剩余的情况下,对2022年6月16日(含6月16日)以后购房的学生,按购房时间先后顺序安排入学;超出学位接纳能力的,由区教育局统一调配入学。

今后,区教育局将根据生源和学位情况,适时发布中小学招生入学预警信息,确保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和招生入学工作的平稳进行。

注: 

1.购房时间:有产权证的,以学生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持有的《不动产权证书》(用途为“住宅”)登记时间为准;无产权证的,以银行贷款合同日期或购房全款发票为准。

2.报名入学时必须实际入住,期房未交付使用的,不能作为入学的条件。

咨询电话: 

西岗区教育局行政计划科:83683236

西岗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83606567

西岗区教育局

2022年5月12日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左莹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