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绍旺在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

加快推进老年群体疫苗接种工作 确保“应接尽接”共筑“免疫屏障”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晓华)5月11日,市政府召开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议,通报各地区老年群体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我市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调度、再推进、再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加快推进全市老年群体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实现“应接尽接”,构筑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免疫屏障。

陈绍旺指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降低重症和死亡风险、保护易感人群的最有效手段之一。各地区和相关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将老年群体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针对老年群体特点,进一步优化工作服务方式,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快推进接种工作,全力以赴提高老年群体疫苗接种覆盖率,更好地保护老年人的身体健康。

陈绍旺强调,各地区要切实担负起疫苗接种工作主体责任,结合实际、实事求是,对照目标任务,建立台账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加强每日调度,进一步压紧压实各街道、乡镇、社区、村屯的包保责任,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应接尽接”。要切实摸清底数,细化工作举措,充分发挥基层网格作用,逐户逐人进行摸排、宣传、发动,及时了解掌握老年人未接种的原因,有针对性地开展释疑解惑和心理疏导,积极引导适宜接种的老年人主动接种、尽早接种。要切实做好老年群体接种疫苗的组织实施工作,科学合理安排接种点位,优化接种方式,在严格执行国家卫健委相关规定、确保接种安全的前提下,为老年群体开辟“绿色通道”,给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专车接送、上门接种等服务,确保疫苗接种既有“速度”、又有“温度”。

陈绍旺要求市政府督考部门全面督查检查各地区疫苗接种情况,强化约谈问责,以强有力的督导检查保证老年群体疫苗接种任务如期完成。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