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吹哨 社区报到


为了推进整合一张网,支部建在网格上工作,提升社区治理水平,深化网格员在网格中的枢纽作用,近日,七星社区发挥网格作用,提供便民服务,有效推进社区精细化服务。

“山旺街的下水井又堵塞了,废水没过井盖,臭气熏天”第四网格网格员说道。此处下水井之前因为工地排水造成多次反水,社区网格长接到求助,第一时间联系物业管家,工地负责人,一起赶往现场,经过物业专业维修人员检查,发现造成堵塞原因是工地排水中有很多泥沙堵塞了下水管路,在社区的协调下,工地负责人表示会协助物业公司维修下水井,现场居民听到困扰他们多日的问题得到解决,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随着甘井子街道支部建在网格上工作不断推进,网格员吹哨,部门行业迅速报到,解决涉及生产生活的难题,真正做到“网格吹哨,社区报到”,提升社区服务效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

文字:王业伟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