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绍旺在市自然资源局调研并主持召开专题会时强调

加快推动规划成果落地实施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和“实景图”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晓华)5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在市自然资源局调研并主持召开专题会,对做好城市规划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前瞻性思考、战略性谋划、高质量推进,加快推动规划成果落地实施,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和“实景图”。

陈绍旺来到市自然资源局森林资源保护处、用途管理处、详细规划处,了解自然遗产申报、建设用地报批、城市规划设计等情况,与在场工作人员就生态保护修复、用地保障、自然资源管理、专家智库建设等进行深入交流,希望大家强化担当、再接再厉,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专题会上,陈绍旺听取市三委会改革工作及老旧小区拆除重建、梭鱼湾及大连北站周边区域概念规划、轨道交通站点停车换乘方案等10个专项规划汇报,围绕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谋划。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国家“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的战略机遇,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建设一支能力强的人才队伍和具有世界眼光的专家队伍,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城市经验和做法,处理好单个项目与城市整体布局的关系,充分考虑以市民需求为导向的公共服务、交通市政等配套要求,以绣花功夫开展城市设计工作,真正做到在规划设计上再细化优化,在规划实施上更高质高效,不断拓展城市功能,全面提升城市品位。

陈绍旺强调,要坚持先谋后动、动则必成,理清重点难点、分清轻重缓急,列出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进度、细化路径措施,建立贯通到底的责任链条,加强组织调度,分类施策攻坚,加快推进各项规划落地实施。要吃透用足政策,加强与国家相关部委、省有关单位的沟通协调,积极争取上级政策和资金支持;创新投融资方式,拓宽资本市场渠道,出台相关政策鼓励和引导更多社会资本参与投资建设。要加强要素保障,加大政策制度供给,统筹用好增量、存量、流量等各类指标,确保土地要素跟着项目走;优化审批服务流程,推行绿色通道、容缺受理、并联审批等措施,促进各类审批提质增效,跑出投资建设的“加速度”,把美好愿景不断变成现实。

陈绍旺在调研中要求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改革、大胆创新,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廉洁高效的专业化队伍,推动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再上新台阶。

副市长刘东立参加调研,市政协副主席楚天运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