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公安启动“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月活动

电信诈骗:往往从一个陌生的电话开始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工作要求,大连公安机关启动“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月活动,聚焦刷单返利诈骗、虚假投资理财诈骗、虚假网络贷款诈骗、冒充客服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高发诈骗类型广泛开展防范提示宣传,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发动群众力量,汇聚群众智慧,切实增强群众识诈防诈“免疫力”,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浓厚氛围。

电信诈骗,往往是从一个陌生的电话开始。大连公安提醒,如果你收到“00”或“+”开头的境外来电时,请提高警惕,注意甄别。若无固定的海外关系需要经常联系的,可联系运营商屏蔽境外号码。 凡是来电自称“公安机关、政府部门、社保局”要求通话保密,配合调查接受资金审查,需要转账或填写支付密码的,都是诈骗。 此外,接到自称“客服”或“商家”的电话称可以退款或理赔的,十有九骗。请一定要登录官方购物网站查询相关信息。 全民反诈,你我同行。 大连公安邀你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你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