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全国助残日”系列就业援助活动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许晓楠)今年5月15日是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主题为“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为营造浓厚助残氛围,进一步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我市举行了一系列就业援助活动。

5月13日上午,在大连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平台直播间,市残联、市人社局共同举办助残日专场直播带岗活动,首次搭建残疾人和带岗主播互动的平台,求职者通过和主播互动,了解职位详情以及福利待遇,在线投递简历。本次活动共有21家企业参与,提供130余个岗位,在线参与互动人员达800余人。同日下午,为了精准帮扶应届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创业,市残联举办了全市应届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创业云座谈。座谈会上,心理咨询专家为应届高校残疾人毕业生讲解了在面对疫情特殊时期应具备的求职心理状态。

下一步,我市还将通过媒体重点宣传残疾人就业法规政策、促进残疾人就业专项行动、残疾人就业先进典型、扶残就业先进事迹等,帮助用人单位明确自身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助力消减对残疾人就业的歧视与偏见,加快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和社会融入的步伐。

据悉,助残日专场残疾人就业网络招聘会已同步开启,直播中的岗位信息将在大连市人力资源市场官网和大连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上展示。网络招聘会时间为5月13日—5月31日。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