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瞄准“软件智造”推动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蕴哲)近日,市工信局与华为公司成立专题调研组,前往重点软件企业及高校,围绕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AR/VR、智能制造、物联网、人才培养等领域推动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软件制造”向“软件智造”转型。

调研组来到信华信、亿达、华宇、英特仿真等20余家重点软件企业以及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民族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大连大学、大连交通大学、大连工业大学等高校开展走访,全面了解软件企业发展现状、研发现状以及在全栈软件研发能力、自主可控和安全可信、鸿蒙生态、商业变现与生态合作等方面具体需求情况,人才培养现状、基于鸿蒙生态的人才培养需求情况,并起草了《大连华为全栈软件云合作调研报告》。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厘清了我市重点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企业技术研发以及人才培养等情况,为推动我市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