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索道突然停在半空怎么办?应急救援演练来啦

春暖花开,许多市民多选择户外活动,为保障户外景区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近日,甘井子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积极开展客运索道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提升景区客运索道安全管理水平,以及突发事件预防和处置能力。


此次客运索道应急救援演练在红旗街道棠梨乐游谷举行。演练以客运索道突发故障无法正常运行,导致一名“游客”滞留在半空中为模拟场景。故障发生后,景区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救援人员迅速到达现场展开救援。救援小组迅速从客运索道的上站台移动到下站台,通过救援绳将滞留“游客”从被困位置拖拽至安全区域,医疗小组及时做好救护工作。整个救援过程仅用时8分钟,滞留半空的“游客”就被成功解救,应急救援演练圆满结束。


下一步,甘井子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强化索道单位对应急救援工作的重视,规范客运索道日常运作安全管理,确保突发事件中游客的人身安全。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左莹

资料:甘井子区市场监管局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