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全国!公布!大连三个典型上榜!

近日

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

联合公布了

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

“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

大连/ 3个典型光荣上榜

全国最美志愿者

大连小善大爱志愿服务中心理事长

王官升

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金普新区湾里街道城志社区

甘井子区辛寨子街道魅力社区

弘扬志愿者精神

打造“城市名片”

长期以来,大连坚持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项目化、精准化,健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牵头,市志愿服务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各展所长的工作机制。不断探索健全强化志愿服务注册登记、培训管理、褒奖激励、物质保障、技术支持等方面的制度和措施。依托景区景点、公共场馆、交通场站、医院、社区等广泛建立志愿服务工作站,形成覆盖全市建成区的志愿服务网格,为志愿服务组织发展搭建平台、提供支持,培育孵化具有创新性和地方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发挥志愿服务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志愿服务水平。

自2015年中央文明办组织开展首届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典型推选活动以来,大连已有17个典型荣获此项殊荣,在省内长期领跑。累计推选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最”典型92个,推选市级学雷锋志愿服务典型264个。

大连十七个荣获全国志愿服务

“最美”典型名单

祝瑞伍(2015年度全国最美志愿者)

平安大连志愿服务项目(2015年度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慈善总会义工分会(2015年度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中山区人民路街道兴和社区(2015年度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爱心帮万家”志愿服务队(2016年度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组织)

西岗区北京街道黄河社区(2016年度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孝行中华 全国义剪”志愿服务项目(2017年度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甘井子区甘井子街道站前社区(2017年度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甘井子区甘井子街道爱心汇志愿服务项目(2018年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大连市中山巢阳乐为老服务中心(2018年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室(2019年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蒋文强(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

大连市环保志愿者协会(2020年度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大连市自然博物馆科普讲解志愿服务项目(2020年度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王官升(2021年度全国最美志愿者)

金普新区湾里街道城志社区(2021年度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甘井子区辛寨子街道魅力社区(2021年度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莲钰蓉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