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养老诈骗在行动

有线索,请举报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春鹏)“要震慑违法犯罪活动,依法打掉一批养老诈骗犯罪团伙,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集中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养老领域涉诈问题,整治规范一批养老领域不规范、存在诈骗苗头隐患的机构和企业,建立一批防范打击涉养老诈骗的长效机制。”昨日,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议在市委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和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我市养老诈骗案件侦办情况,分析了我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面临的形势。

专项行动期间,大连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向社会公布有关举报方式,面向广大群众征集举报线索。可以微信扫描二维码进行举报,也可以通过直接拨打110进行举报,还可以通过信件邮寄的方式进行举报。信件邮寄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黄山路1号大连市公安局打击养老诈骗专项办。公安等相关部门将做好线索核查办理,落实保护举报人措施,确保每条线索都有结果,让群众看到党委政府的决心。同时把追赃挽损作为涉老反诈的重要内容,综合运用多种手段,最大程度挽回受害群众的经济损失。

此外,专项行动还将对虚假宣传诱导消费、利用培训推介伪劣产品、许诺高额回报投资诈骗、直播陪护设置消费陷阱等行为一并整治。同时,借此契机规范行业秩序,我市相关部门将加大监管力度,主动开展摸排,做好对群众风险提示和商家规范运营的提醒,并总结创新举措和成功经验,制定完善相关行业规定,及时固化为服务规范和工作制度,提升监管效能。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