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服务,助力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

“打了就踏实了,感谢党和政府让我们老人方便快捷地接种上疫苗,给我们增加一道健康屏障!”5月16日,90岁的刘奶奶在康平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白云街道拥警社区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暖心的服务让她感动不已。

近日,经过网格员上门动员宣传、耐心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家住东经巷的的刘奶奶表明愿意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接种疫苗,但因儿女不在身边,出门困难,无法自行前往接种点,于是社区网格员立即用自己的车接刘奶奶到疫苗接种点,并全程陪同老人完成填写接种知情书、接种、留观等过程,而后又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考虑到老年人行动不便,白云街道多个社区工作人员主动为有意愿的老年人提供接送服务,全程陪同协助接种疫苗。

“谢谢你们社区工作人员,你们真贴心!”家住新金巷80岁的李大爷由衷地说道。石道街社区第十二网格的网格长不仅为李大爷做好“专车接送、全程陪同”服务,考虑李大爷腿脚不便不方便出门,她又主动帮李大爷购买了生活用品和食物一并送到了李大爷家里。在接送曙光巷八十多岁的老人途中,老人因晕车吐在了她的车上,她没有任何抱怨,还主动劝解老人,事后老人多次找到她表达感谢之情。

老年人大都有基础性疾病,一旦感染新冠病毒,重症、死亡的风险要高于其他年龄段人群。然而,担心疫苗接种后出现不良反应、对接种禁忌把握不明确等情况常常成为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的“拦路虎”。

为切实解决老年人对于接种新冠疫苗的健康顾虑,各社区工作人员纷纷用自己的车将老人们接到接种点,现场由医护人员为老人们进行免费体检、健康咨询评估等,从专业角度为老年人答疑解惑,最大限度地消除接种人群的顾虑。

在接种现场,一名老奶奶犹豫不决。看到此情此景,一名已完成接种的居民站了出来,“老太太您放心,我已经接种了三针,周围的老年朋友都打了,没事的!”有了同龄人的动员,老奶奶打消了顾虑,放心地完成了接种。

接下来,白云街道将继续反复排查未接种或未完成接种的目标人群,通过“线上+线下”各种形式,开展广泛宣传,对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动员。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主动上门接送、全程陪护,打通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