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井子区影院应急演练满满全是“干货”

甘井子区影院应急演练满满全是“干货”专家进行了现场指导。

本次演练分为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两大板块,通过设定模拟案例,检验影院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进一步明确各影院的主体责任,规范完善应急处置工作流程,提高各影院应急管理能力和防范意识。现场分别模拟演练了观众出现发热症状和寄存处纸箱着火后的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应急处置程序。演练过程中,相关人员分工明确、协调有序,全面展示了处置流程各环节和要素。


演练结束后,对应急场景进行视频回放,并由区疾控中心和消防救援大队专家分别就演练情况进行点评,并结合工作经验,提出进一步优化完善的方法措施。疫情防控方面,强调要进一步明确隔离间设置标准、储备防护物资并规范使用、确保消杀质量、规范处置相关废弃物等;消防安全方面,强调要防范浓烟伤人、配备防毒面罩、加强疏散指挥、增强自救能力等。第三方安全生产顾问结合前期全覆盖安全生产检查情况进行总结和交流指导,强调要明确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员工培训,严格落实四项机制等。


辖区各影院负责人、值班经理、安全员参与了现场观摩,并纷纷表示,在当前形势下组织应急演练十分必要,通过现场观摩演练和听专家讲解,进一步增强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丰富了应急处置专业知识储备,提升了处置突发事件的组织协调能力。下一步将严格按照市、区宣传部门的业务指导意见,进一步完善本影院的各项应急处置预案,加大员工培训和演练力度,确保万无一失。


一直以来,甘井子区委宣传部始终把守好影院安全大门作为重要政治责任,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职责,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精细化,确保广大辖区居民放心观影。在全市率先开发运用影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线上监管平台,通过后台远程管理,实现动态监测各影院员工管理、观众登记、影片排场、消毒消杀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等情况,实现智慧督导不断档。完善行业检查百分制责任清单,细化检查事项、明确检查标准、量化考核指标。组建工作专班,组织集体约谈和实务培训,并采取定人定时定点方式进行包干督导,在重点节假日期间进行全覆盖检查和重点地区反复抽查,进一步落实措施、从严管理,把各种隐患拦截在影院之外。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