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3名大连高考生顺利归来!

5月16日晚上8时25分,一趟从沈阳归来的高铁到达大连北站,第二批赴沈阳参加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专业考试的孩子们顺利归来。至此,我市完成了全省第一次大规模组织学生参加的高铁异地送考任务,943名考生顺利回归。

5月14日13时18分,在温暖的列车广播声中,第一辆赴沈阳参加体育专业考试的高铁专列出发。每位带队老师的手上都有一个大表格,上面登记了每位学生的车厢号、座位号、大巴车号、酒店房间号、身份证号和手机号,能随时联系每一位学生。高铁专列到达沈阳南站后,学生按照车辆序号依次下车,在铁路警察的引领下,他们走专门的出站通道,直接前往出发区域等待着的14辆大巴车。

接着,沈阳警车陪同将学生护送至宾馆后,学生先入住房间,随后前往大堂进行核酸检测。

学生们被安排得很周全,而大连市招办的工作人员当晚几乎都没咋睡好——因为第二天要面临着早上送考第一批学生至考点、下午接站第二批学生到达沈阳、傍晚送站第一批学生回连等多项工作,每一个细节都不容半点马虎。

在我市百余人送考队伍的护航保障下,在沈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我市两批赴沈考试的高考生顺利完成此次考试。此次全面周到的安排,也让考生和家长们倍感温暖,“这是一座城对每位考生的承诺,让我们更有底气、更有力量。”家长们纷纷表示。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