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化服务“优待证”申领工作

为夯实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做好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工作,近日,甘井子街道甘欣社区立足辖区实际情况,为退役军人提供精细化服务,稳步推进优待证申领工作。

“点对点”精准宣传。为提高服务效率,节省办理时间,社区通过微信、电话、入户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点对点”与每一位退役军人核实信息,传递优待证申领政策、申办流程及所需要的资料,确保为后期申领工作有序开展奠定基础。

“一对一”贴心服务。社区以疫情防控要求为前提,采用“预约式”分时段、分批次错峰登记,避免人员聚集。个别退役军人对政策存在疑惑,工作人员详细解读政策,面对面、手把手地帮助完成申领,为其提供“一对一”的精准服务,力争让群众“只跑一次”。针对年龄大及行动不便等服务对象,工作人员将采取上门服务的形式采集相关信息,用实际行动将服务做细做实。

截至目前,答疑解惑100人次,上门采集信息10余人次,完成信息录入和审核40余人。

文字:范妍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