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5号线综合联调实施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张玮炜 张杨)近日,地铁5号线综合联调实施方案通过专家评审,线路运营筹备迈出实质性一步。综合联调是地铁试运行前,对各系统之间的接口、多系统联动及系统关键性能进行检验的联合调试过程,是试运行的基础。

来自合肥、广州、呼和浩特等地城市轨道交通领域7位专家,就大连地铁5号线综合联调实施方案的完整性、行车类联调及车站类联调项点、接口关系矩阵、疫情防控与应急抢险、轨行区管理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一致认为方案架构清晰、内容翔实,具备合理性与可操作性,同意综合联调实施方案通过评审。

同时,梭鱼湾主变电所电力监控系统与综合监控系统也进行综合联调。项目公司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控制中心与主变电所电力监控系统及供电现场设备间信息发送和接收的正确性进行检验,实战演练了综合联调指挥体系,磨合了综合联调参建队伍。下一步,中铁大连地铁五号线有限公司将按照综合联调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开展综合联调各项调试工作,为地铁5号线如期开展试运行工作奠定基础。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