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海2022”专项行动在连启动

本报讯(李子东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艺)昨日,我省海港口岸立体化管控“净海2022”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大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举行。省内10家海港边检站及各口岸联检部门参加启动仪式,同时,10家海港边检站与属地海警局、海事局、海关、港航公安局等单位共同签订口岸协作机制,达成打防结合、重点整治、共守国门的共识。由各协作单位组成的巡航编队在省内各重点海域进行首次联合巡航。

据悉,“净海2022”专项行动将联合海警、海事、海关、港航公安局等多家单位,对全省海域开展为期七个月的严查严打,集中整治海上不法活动犯罪分子,坚决筑牢海上维稳管控防线,强力治理涉及海上安全问题隐患,着力构建“打、防、管、控、联、宣”六位一体的口岸立体化管控体系,全力维护全省海港口岸安全稳定。切实织密巡防精准、覆盖全域、快速反应的口岸管控和疫情防控网格,切实守好国门“第一道防线”,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