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小、高企、雏鹰三大类企业优先 租金减免加资金奖励

高新区6.2万平方米楼宇虚位以待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董升)日前,大连高新区推出《大连高新区2022年科技企业招引实施方案》,列入大连高新区重点产业发展方向的数字技术、元宇宙、车联网、洁净能源、智能制造等九大类企业,符合企业准入门槛,并自颁布之日起至2022年8月31日市场和税务关系迁入大连高新区的企业,可享受租金减免及资金奖励等系列优惠政策。这也是高新区在吸引科技企业方面迄今推出的最大规模的楼宇优惠举措。不仅限于此次推出的两栋楼宇总建筑面积达6.2万平方米,在楼宇供给面积上将上不封顶。

对首次迁入大连高新区的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以下简称科小)、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以下简称高企)或迁入后认定通过的科小、高企、辽宁省雏鹰企业(以下简称雏鹰)等科技型小微企业,入驻国有政策性产业楼宇的提供限时租金减免政策,科小可享受“一免两减半”租金减免政策,雏鹰、高企可享受最高“两免一减半”租金减免政策。

对于首次迁入大连高新区的高企或迁入后认定通过的高企、雏鹰企业,给予30万元迁入奖励和最高20万元发展奖励。

对符合申报条件的科小,入驻国有政策性产业楼宇可享受50平方米“一免两减半”(第一年场地租金全免,第二和三年评估通过后租金减半)的租金减免政策。

对符合申报条件的高企、雏鹰企业,入驻国有政策性产业楼宇即可享受80平方米“两免”(入驻第一年场地租金全免和第二年评估通过后场地租金全免)的租金减免政策;评估通过后的企业2023年又新增通过高企或雏鹰认定的,可额外获得第三年场地租金减半,即累计获得“两免一减半”的租金减免政策。

享受该政策入驻的企业,入驻满一年后对企业的营收、研发投入等增长情况进行评估,评估通过后,可享受之后的租金减免政策;评估不通过的,不再享受之后年度的租金减免政策,可按照市场价格继续租用该楼宇或搬出该楼宇。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