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答疑,“母乳喂养宣传日”活动启动

5月20日是第32个“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今年的主题是“促进母乳喂养,携手向未来”。为宣传普及母乳喂养知识,提倡母乳妈妈对母乳喂养的坚持,5月20日上午,大连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中国狮子联会大连代表处等单位在大连市科技馆举办母乳喂养宣传日系列活动。

在活动现场,为广大宝妈精心准备了母乳喂养公益宣传片、科教视频、现场母乳喂养指导、乳腺自我检查手法指导、在线直播互动答疑以及相关科学知识。在宣传展台,有哺乳期疑难乳腺问题案例图片展示,工作人员发放多种宣传材料和宣传手册,邀请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利用婴儿模型和乳房模具现场对大家进行一对一的母乳喂养技巧辅导。多名专家在现场就母乳喂养基本知识与网友进行直播互动答疑。         

本次活动是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家庭工作部立足服务社会、服务群众,全年推出的以“幸福婚姻学堂、科学育儿学堂、智慧家长学堂、魅力女性学堂、健康养老学堂”为载体,为家庭建设提供全方位高质量培训和指导服务系列活动之一。

当天,连续三天24小时的超长时间直播——母乳喂养在线指导答疑活动也拉开了帷幕。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和果轩妈催乳作为专业推动母乳喂养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已经先后为宝妈搭建了数十个产前产后母乳喂养微信群,24小时在线实时解答、悉心指导,让宝妈们做到足不出户就得到专业指导。 线上直播持续到5月22日,欢迎关注。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吴耀辉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