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连 遇见宫崎骏“黑胶经典音乐之旅”

为助力大连创建“东亚文化之都”,世界音乐文化博物馆近期举办“大连之声四季音乐节《黑胶鉴赏季》——久石让遇见宫崎骏‘黑胶经典音乐之旅’”主题展览活动。

本次展览通过电影原声黑胶展览、现场聆听鉴赏、电影重温、电影主题海报与人物展示、影迷交流等形式,为广大观众带来动漫大师宫崎骏和音乐大师久石让的经典作品。

让心里住进一只窝心的《龙猫》时刻陪伴,在《千与千寻》中找到独立面对未来的勇气,把梦想照进《天空之城》努力拼搏。饱览世界音乐文化的同时,在超大屏幕下重温宫崎骏电影梦幻的童话场景,用耳朵沉醉在久石让创作的曼妙乐句中,致敬辛勤劳动的自己,坚信未来更加海阔天空。

宫崎骏的动漫作品与久石让的音乐作品碰撞出神奇的“化学反应”,奇幻的故事和充满灵性的音符将世界和平与友爱的主题生动地展现出来,深受中日动漫迷和音乐迷喜爱。展览将一幕幕经典的动漫画面和那些触动心弦的融合,让艺术跨越山海走进大连观众。

世界音乐文化博物馆

持续助力大连创建“东亚文化之都”

世界音乐文化博物馆自2018年开馆以来,共接待了海内外观众60余万人次,其中公益接待近50万人次,参观团体包括国内外政要、各国音乐家及艺术大师、国际友人、来自全国的大中小学生。不仅是大连及全国的文化交流基地,也成为通过音乐文化连接世界的桥梁。

在东亚文化交流方面,通过专题音乐活动、东亚民族音乐交流基地设立、对外交流访问等,为大连创建“东亚文化之都”持续发声。

世界音乐文化博物馆以最饱满的热情持续助力大连创建“东亚文化之都”,助力大连文化事业更加蓬勃发展,让国内外更多来宾畅游音乐的海洋,体验音乐文化的交流与碰撞,欣赏历经千年沧桑的世界音乐文化奇迹之作,聆听传承百年岁月的中外音乐大师不朽经典,感受巧夺天工的世纪名家艺术瑰宝,体会来自音乐文化的神奇魅力。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宋宇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