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备案,5天内都可办

@大连医保参保人

异地就医可以

“先住院后备案”了

5天之内都赶趟!

即日起,长期在异地居住或工作的大连参保人,办理异地安置的备案时间由原来的入院前调整为最迟不超过入院后5个工作日内。也就是说,大连医保参保人在异地就医都可以“先住院、后备案”。

为啥异地就医要办备案?

大连参保人选择在异地就医时,只要在手机上自助办理备案,就可以享受“在哪住院,在哪报销”的便利。

调整前,异地就医备案因就医类型不同而异。

临时外出就医患者,可以在入院前或者入院后5个工作日内办理异地就医备案;

长期在异地长期居住或工作的大连参保人,比如投奔子女的退休老人、被单位派驻外地的在职职工等,在居住地活工作地使用医保住院时,需在入院前办理异地安置备案。

调整后,长期在异地居住或工作的大连参保人想使用医保就医,办理“异地安置”的备案时间调整为最迟不超过入院后5个工作日内办理。

异地就医备案办理方式

在“大连市医保局”微信公众号进入“服务大厅”,点击“我要办”,选择“异地就医备案”即可办理。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左莹

资料:市医保局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