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助力大连蜂蜜出口传递“中国甜”

本报讯(尚雨彤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徐伯元)记者从大连海关获悉,近日,在大连连洋食品有限公司的包装厂内,工人们将晶莹剔透的蜂蜜装进桶内,经大连长兴岛海关关员现场查验合格的40.6吨天然蜂蜜,即将发往日本。

大连海关介绍,5月20日是第五个“世界蜜蜂日”。近年来,我国蜂产品出口产业结构不断升级,出口产品从附加值低、利润空间小的蜂蜜原浆逐渐向高端产品转型。

大连连洋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近两年受疫情影响,原料供应受阻、物流不畅、国外对蜂产品的需求量减少,给企业带来不小冲击。通过海关“关企协调员”机制,企业实时向海关咨询政策、反映困难。同时,把更多精力投入到原料采购、产品研发和新客户拓展上。目前看来,该企业蜂蜜出口的订单量已经开始持续恢复、稳步提升。

大连长兴岛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关一直把服务“三农”经济作为工作重点,为促进蜂蜜产品走出国门,主动和企业建立关企协调机制,全面实施“过程监测”,规范企业质量管理体系。

据统计,今年以来,大连长兴岛海关累计监管出口蜂产品1039吨,价值1708.8万元,产品市场遍及日本、荷兰、南非等10余个国家,持续向全球市场传递“中国甜”。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