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内完成绿化升级  甘井子区全力整治航道下环境

清理建筑垃圾

规范车辆停放

升级公园绿化

5月20日,甘井子打响航道下环境整治攻坚战,确保把辖区航道下区域建设成为与城市品质相融合的靓丽风景。

半月内完成航道下公园绿化升级改造工程

5月21日,在位于辛寨子街道大辛社区北街,一台大型作业机械,正在对一处建筑垃圾进行清理。

辛寨子街道办事处城区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佟继冬介绍,大辛社区北街位于航道下,存在环境差等问题,一直是街道市容环境卫生整治的重点区域。


除了街面建筑垃圾外,街道同时对老百姓堆放在公共区域内一些杂物也进行集中清理。

佟继冬:“全部清理完毕后,我们会该区域进行场地平整,给老百姓提供一个相对干净、整洁、舒心的生活环境。”

辛寨子街道将航道下公园绿化升级改造、大辛北街平房区环境综合整治与推进征迁工作同步推进,确保半个月内完成航道下公园绿化升级改造工程,20天内完成大辛北街平房区环境整治和清理工作,力争10月底前完成大辛北街全部82户居民的征迁工作,从整体上提升区域内航道下环境品质。

据了解,甘井子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强力推进,截至目前,航道下环境整治项目中,张前路以西区域环境综合整治累计投入各类作业机械19台次、运输车辆70余台次,出动各职各类人员140余人次,清运生活垃圾4车、建筑渣土80余车,1700余立方米;张前路以东绿化升级改造项目,已初步确定方案,并联合交警部门清理各类影响绿化升级改造车辆75台次。    

椒金山隧道北口应急工程6月1日前完工

在开展航道下环境整治工作基础上,甘井子区同时开展公路、铁路等其他交通沿线的环境整治专项工作,以拆除私搭乱建,清运垃圾及漂浮物为重点,全面提升辖区环境卫生管理水平。


椒金山隧道是外地游客和大连市民进出大连的第一站,为了以最优的设计和最美的风景回馈人民群众的期盼,近日,椒金山隧道北口应急工程正式开工,工程内容包括椒金山隧道北口西侧绿地升级、墙面装饰和下一步的裸岩上方绿化。甘井子区城管执法局绿化管理科科长谢芳群介绍,工程计划于6月1日前完工,实现绿地面积改造1500平方米、墙面装饰面积2100平方米。


谢芳群:“届时,整个墙壁会以原木色为主基调,搭配仿真的绿植花草,达到人车所行之处,满眼皆是春的效果。”

此外,甘井子区出动145人次、11台次车辆对沈大高速线大连北站铁路沿线安全保护区深入开展清理整治,并深入沿线企事业单位等进行宣传,严格要求在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擅自建造建筑物、构筑物;禁止进行取土、挖沙、挖沟或采空作业等。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资料:甘井子区城市执法局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