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反诈骗宣传 教居民守住“钱袋子”

“大爷,防范电信诈骗了解一下!”、“大娘,您手机里下载反诈APP了吗?”为切实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近日,岔鞍社区联合辖区警务室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民警采取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的方式开展宣传,面对面向过往群众宣传普及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并解答疑惑。


民警结合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揭秘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法及防范技巧,提醒群众不贪图小便宜、不随便点击不明链接,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增强防范意识。


同时,民警通过现场演示、指导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推广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群众防范意识,筑起全民防诈反诈的铜墙铁壁。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余份,帮助10余名群众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接下来,岔鞍社区将持续开展相关活动,提升辖区居民防诈骗意识,提高居民对诈骗信息的辨别能力,减少网络诈骗带来的财产损失。

于鹤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