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宣传督导持续推进

为不断提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5月以来,南沙街道通过“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组织辖区各社区、物业小区和企事业单位积极转变工作模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开展“条例法规记心间,垃圾分类美家园”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切实保障各项工作不脱节、不断层、不滞留。

结合大连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街道红黑榜公示检查情况,南沙街道组织各社区,配合市区行政执法部门,积极开展辖区强制分类单位和物业小区垃圾分类相关督导工作。并协调辖区执法大队、各社区工作人员走访辖区居住小区和强制分类单位,针对重点问题及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整改。督促辖区各单位尽快细化实施方案、完善数据台账、加强督导队伍,对餐厨垃圾的产生、收集运输、处理以及监督管理等内容向辖区单位做了详细的宣传讲解,督促其尽快签订清运协议并完善作台账。

接下来,南沙街道将继续全力做好强制单位和物业小区垃圾分类宣传督导工作,配合辖区执法部门加大执法检查和处罚力度。逐步树立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让垃圾分类逐渐成为大居民的习惯性行为,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普及化、规范化。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