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志愿行动大联合”行动 集中整治绿地环境

近日,甘井子街道开展“志愿行动大联合”行动,集中整治居民小区房前楼后,社区楼院口袋公园、街口、站口等绿地环境。


当天下午,来自大连“志苑”退役军人服务队、宝石花物业公司、光明社区以及退役军人环保志愿者服务队的26名志愿者,先后来到甘北路11中学东侧、山花街地铁站西侧沿甘北路绿地周围,捡拾垃圾、枯树枝,用剪草机、镰刀等清理野草,近3个小时的清理,一块200余平方米的绿地被清理干净。接下来,甘井子街道将对绿地进行集中整治,针对辖区行道树修剪、绿地缺株、裸露和卫生等问题,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排查治理。


据统计,今年5月初至今,甘井子街道共开展集中整治活动16场次,志愿服务队认领绿地6处;处理“三不管”绿地4处、2600余平方米;清除杂草、枯枝、积叶、修剪枝等绿化垃圾150余吨,修剪树木260余棵,修剪草坪约2000平方米。

文字:井惠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