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保障大樱桃出口早、快、鲜

首批出口樱桃从采摘到送达仅96小时

海关关员查验出口大樱桃。尚雨彤 摄

(陈瑞朋 邱占奎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徐伯元)记者从大连海关获悉,日前在大连长兴岛海关的监管下,24千克鲜樱桃在新加坡顺利通关到达客户手中,拉开了今年大连樱桃出口的帷幕。作为今年首批出口樱桃,从采摘到运抵国外客户手中仅用96小时。

大连天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去年企业打开了新加坡等东盟国家市场,大连樱桃受到当地消费者认可。在海关专家的指导下,田间种植规范化程度进一步提升,今年美早大樱桃与去年同期相比裂口果减少了20%,出口樱桃价格也比国内销售价格高出了30%。

大樱桃有储存时间短、不易保存的特点,在出口时对通关时效要求非常高。大连长兴岛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大樱桃出口早、快、鲜,该关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监管前置,对种植农户和加工企业提供了“一条龙 ”式帮扶。今年该关在易发生病害的特定时间段对辖区农户进行种植提醒,通过建立出口水果“溯源卡”等方式指导企业提升质量管理体系,实现全流程溯源管理。为保障大樱桃保鲜出口,开辟查检绿色通道,实行“7×24小时”无障碍通关。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