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改水 全力保障大型备件车辆运输

5月23日,中远海运客运有限公司吉龙岛轮首次完成大型备件滚装运输任务,为货主节约一周左右物流时间,为工厂快速复工复产、保障民生提供了有力支持。

5月18日,中远海运客运有限公司运管中心接到协议客户来电,一辆大型备件运输车辆需要乘船。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了解货物情况和预计到港时间,与船舶、两地港口反复沟通,在确保人员、船舶和车辆安全的前提下,商定车辆进港、安检、装卸、出港等一系列工作方案,并反馈至客户。

由于所运车辆全宽达到7.92米,而船舶艉门宽度为8.20米,装卸难度极大,车辆进入待装区后,船舶大副与港口工作人员对车辆尺寸、货物位置等情况进行现场勘察,确定具体车辆登船方案,并向车辆司机交代车辆登船线路、装载位置及其他注意事项,确保整个运输过程安全顺利。

吉龙岛轮于2021年9月上线运营,与2022年2月投入运营的祥龙岛轮都是超大型客滚船。随着两艘大船的投入使用,中远海运客运在运力结构、承运能力与市场竞争力等方面得到极大地改善与提升。  

自两艘新船陆续上线以来,中远海运客运有限公司完成原有船舶无法承运的车辆运输近万辆,增加收入3000多万元。             

文字:刘福阁 杨新宇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资料:中远海运客运有限公司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