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投入精细化垃圾分类工作


为贯彻落实《2022年大连市生活垃圾分类推进工作实施方案》中“提档居民小区分类设施,推进源头质效”的要求,进一步促进营城子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新成效,5月24日上午,营城子街道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总结推广全域推行生活垃圾分类机制的经验做法。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金龙欣悦园、沙岗新居小区进行现场观摩。小区内均设有生活垃圾定时投放点和延时投放点,投放点位采用人性化的科学设计,为业主提供干净卫生的垃圾处理环境,每个集中投放点位都具有遮雨功能、太阳能自动开启照明功能、语音感应播放功能、排放下水功能,同时点位指示牌上公示有害垃圾投放点指引、收运时段、投放时段、督导员姓名及联系方式、四分类投放指南;小区生活垃圾中转站内拥有上下水功能、排风功能、分拣功能;具备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驳运车。

参观结束后,营城子街道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会议。会上街道专班通报全街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垃圾分类工作进行部署和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市专班对街道垃圾分类工作也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

会议强调,要发挥社区战斗堡垒作用,提高社区负责人和居民的垃圾分类认识担当,量化考核机制,落实整改要求,保持垃圾分类的常态化。各小区相关负责人纷纷表态,将坚定完成垃圾分类整改任务,全力投入精细化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常态化巡查,建立长效机制,共同努力,推动全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迈上新台阶。

文字:孙明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