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8月31日前将拆除红凌路等8条路街两侧违建

近期

高新区深入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排查整治

暨拆违控危治乱“百日攻坚行动”

今年以来

共计已拆除违法建设9710平方米

8月31日前

将拆除红凌路等8条路街两侧违建

【8月底 自建房隐患彻底消除】

5月24日,高新区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排查整治暨拆违控危治乱“百日攻坚行动”推进大会,会上,高新区结合区情实际,制定“一网两研四治”工作措施,加强网格化排查,充分进行违法建设认定研判和整治措施研判,并根据不同情况予以拆除、改造、处罚、规范。本次攻坚行动以涉及公共安全的违法自建房和违法建筑物为重点整治对象,全面推进拆违控危治乱,彻底消除高新区自建房安全隐患,拆除违法建筑,查处改变房屋使用用途,治理脏乱差有证房屋。

为加强全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排查整治暨拆违控危治乱工作的组织领导,高新区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小组成员共14个单位和部门,下设自建房安全和违法建设排查、违法建设认定、违法建设执法、违法建设拆除、违法建设拆后修复等5个专班。

在自建房安全排查方面,本次行动将完成高新区自建房排查,突出城中村、拆迁安置区、学校周边、医院周边和劳动密集型企业周边等重点区域,发现的安全隐患全部消除,能整改的立即整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立即撤离人员,停止使用和经营。全面落实D级自建房“不住人”“不经营”要求。到8月底,自建房隐患彻底消除,专项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在拆违控危治乱方面,到8月31日前,将查处改变房屋使用用途的行为,消除安全隐患。治理脏乱差有证房屋,改善市容市貌。完成违法建设和违规审批的清查整治,拆除红凌路、软件园路、五一路、黄浦路、旅顺南路、英歌石动迁区域、学子街王家红绿灯北侧区域、凌水路左右两侧、自建房中违法建设及住宅小区内违法建设。同时开展全范围内违法建设普查、认定工作,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及时拆除,将重点清理群众反应强烈的违法建设,保持新增违法建设“零增长”。

按照“百日攻坚行动”的安排,首批将对已排查出的4条路街24处、900平方米,广场周边1处、1400平方米,学子街5处、1200平方米,英歌石动迁区3处、900平方米,排查自建房中6处、300平方米,共计39处、面积约4700平方米的违法建设实施拆除。

同时,计划今年年底前,将拆除厂区内的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建设和山根空地、海边违法建设。

来源:大连高新区管委会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莲钰蓉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