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滨城,旅游地铁专列正式发车!

徜徉蔚蓝海湾

尽享滨城水光山色

触摸风情建筑

感受城市跳动脉搏

穿越厚重历史

品味大连气质底色

5月25日

大连旅游地铁专列

正式发车

大美滨城穿梭而来

邀请市民游客

坐上地铁去旅行


大连首个全景

文化旅游公益主题专列

“邂逅浪漫大连——文化旅游公益主题地铁专列”由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大连市文明办、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大连地铁集团、交通银行大连分行承办,是大连首个全景文化旅游公益主题专列,已在大连地铁1、2号线正式发车。


主题专列以文化旅游的景点或区域为展现核心,共设6节车厢,分为“浪漫海湾”“自在山色”“风情建筑”“鲜活滋味”“文化艺术”“筑梦滨海”六大主题,涵盖大连特色海湾、山色山景、地标建筑、四季风味、艺术文化以及大连发展展望等多维度内容,采用全景包车的方式,以图片、卡通等生动活泼的形式,立体呈现丰富多彩的大连旅游元素,彰显大连文旅资源特色,诚邀市民游客来大连共看好风光、共赴新发展。

快上车

一起来邂逅浪漫大连


“浪漫海湾”主题车厢

以黑石礁地质公园、大连棒棰岛宾馆景区、浪漫大连摩天轮、斑海豹自然保护区等不同类别的海湾景观为核心,展现滨海风情带给受众的浪漫体验。

“自在山色”主题车厢

以大连森林动物园、莲花山、旅顺白玉山景风景区、大黑山风景区等城中、近郊山景元素为核心,展现城市群山环绕,漫步山间的悠闲与浪漫。

“风情建筑”主题车厢

以东港水城、中山广场建筑群、游艇码头、人民广场等特色建筑为核心,让市民游客深度了解城市、感受城市。

“鲜活滋味”主题车厢

以太阳沟银杏、大连国际樱桃节、大连海鲜、温泉滑雪等四季之景、四季物产为核心,为城市浪漫增添颜色与滋味的记忆。

“文化艺术”主题车厢

以旅顺博物馆、冰山慧谷工业园、关向应纪念馆、宏济大舞台等为文化场所为核心,呈现城市文化气韵。

“筑梦滨海”主题车厢

以文旅为切入,展现大连“浪漫之城”“数字之城”“澎湃之城”“未来之城”的城市气质与发展。

目前,大连地铁全线列车语音播报还增加了大连文化旅游站点播报解说,介绍大连特色景区或人文典故,为乘客提供全面的出行导引。

大连地铁1、2号线主题专列 

各站发车时间表 


文字:宋宇

资料:市文旅局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