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单位联合行动,给老树整理“头型”

一棵25米高的大榆树上电缆、电线、有线电视线等各种线缆盘绕,几乎把树枝压折,对过往行人造成安全隐患。多部门联合行动,给老树减负,换路人以安全。


近日,旅顺口区得胜街道立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社区网格员在巡查网格安全时发现,博爱街西巷11号楼旁,有一棵高约25米,粗约1.5米,生长30余年的大榆树,树上盘绕着电缆、电线、有线电视线等各种线缆,诸多线体的重量几乎把树枝压折,大树紧邻居民出行的主要通道,对周边商户、过往行人及车辆造成极大安全隐患。


区文明办深入街道社区等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重点区域和重要点位,就创城工作进展情况和当前面临的实际问题进行督导检查,通过网格员反映,并深入实地了解情况后,立即调度得胜街道、立新社区、执法、园林、交警、电业局、天途有线、联通、移动、电信部门等10个部门相关负责人在现场集合,明确责任主体,要求限期整改。

立新社区第一时间张贴温馨提示、拉起安全警戒线,在各单位、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线路被重新整理 ,老树被剪去乱枝,道路显得宽敞了,安全隐患消除了,过往行人纷纷称赞。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吴耀辉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