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尝大连春天的芬芳 槐花茶亮相中日文化旅游交流大会

文图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张明春

槐花的味道又回来了——在昨天举行的2022中日文化旅游(大连)交流大会上,一款精制槐花茶被隆重介绍给了与会嘉宾,瞬间,淡雅的槐花香洋溢在会场里。

来,尝尝槐花糕。

淡雅的槐花茶。

大会间隙,在大连市文旅局领导的引荐下,记者对这款“连槐香”精制槐花茶的开发者之一、大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任海军进行了采访。据其透露,大连地处北纬39°,槐树多、槐花香,仅大黑山槐树就超过十万棵且树龄多为百年以上,小黑山槐树林两千多亩,无论城乡,槐树无处不在,“东方槐城”由此得名。享誉海内外的大连赏槐会已经举办了三十余届。大连槐花不但是独特的城市风景,更是市民喜欢的风味美食。经制茶大师历时一年反复实验,取大连槐花之幽香,融白茶之韵味,经过多次窨制,制成具有独特味道的“大连槐花茶”。

另据透露,该项目已纳入《大连市人民政府在连普通高校市校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工作方案》,在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连工业大学分别建设科技、艺术、茶艺产业研发中心,并将在今年的赏槐会上推广,还将作为在连大学生双创项目予以推进。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