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路街道开展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的各项部署,有效管控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全面做好辖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2022年5月26日,西安路街道联合爱琴海企业并邀请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应急局、兴工街派出所、西安路消防救援站共同参与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当天上午,西安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大明、街道办事处主任孙儒通、副主任孙洪达、14名社区书记来到福佳新天地前小广场,参与爱琴海企业消防灭火等安全消防生产综合应急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由爱琴海购物中心全体员工(包括外包单位)参加,企业消防控制中心负责消防设施联动。该企业提前筹备,制定方案详细分解各组和相关人员职责、火灾现场逃生路线和救护人员的基本方法。企业其他部门认真做好准备工作,明确分工,严格按演练方案实施来确保演练任务顺利完成,避免拥挤,踩踏事件发生,禁止嬉笑打闹,保证有序疏散撤离,有效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本次消防应急演练增强了企业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为企业和商户在今后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图:西安路街道 张冰清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