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超市”亮相滨城大连

此次“反诈超市”活动,是以“提升全民反诈意识、共筑电诈防火墙”为主题,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在超市出售的农副产品、日用品上贴上生动的反诈标语,让老百姓在选购商品时通过一些生动形象、贴切新颖的标语提醒,达到过目不忘的警示效果。


与以往活动不同,此次反诈超市活动最大特点,是联合了大连市内多家超市同时启幕,在城市中心繁华地区大商鲜生青泥洼桥店设主活动会场,在三八家乐福超市、高新华润万家超市和麦德龙超市等连锁店设有分会场,覆盖市内四个区,预计将在各个会场布置展板海报类1800余个,商品贴纸类一万余张,发放宣传品口罩5000余枚。

同时大连市公安局反诈支队招募的反诈志愿者们也出现在各活动现场,向选购商品的顾客宣讲反诈知识,发放宣传折页及宣传品。


“反诈超市活动”是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联合宣传活动之一,中国人民银行大连市中心支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大连市中支与市公安局反诈支队继续保持紧密配合,紧盯源头治理,指导银行和支付机构持续提升反诈宣传的广度及深度,建立全方位、广覆盖的反诈宣传体系,组织开展反诈宣传“五进”活动,关注特殊人群,创新开展以“反诈超市”为特色系列宣传活动的,普及金融知识,提升老百姓金融素养,提升老百姓反诈意识,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打赢反诈人民战争。

启幕仪式上,中国人民银行大连市中心支行、大连市公安局反诈支队、中国银联大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做宣讲。

文字:郭娜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于绍威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