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十七届十五次常务会议

陈绍旺主持并讲话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晓华)5月27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大连市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工作方案》,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国家33条稳经济政策措施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主持并讲话,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对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出台了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承接好、落实好国家政策,进一步研究政策、争取政策、用好政策,把国家33条稳经济政策措施细化、实化、具体化,努力扩大内需,稳市场主体、稳就业、稳产业链供应链、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加快推动国家和我市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确保政策受益主体清晰了解、应享尽享,加速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要坚持需求导向和目标导向,充分把握国家战略布局、投资导向以及大连市产业布局和发展方向,认真谋划包装项目,下好项目储备的先手棋,打好高质量发展主动仗,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会议审议通过《大连市加快培育和发展市场主体“1+4”系列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制定《实施方案》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定经济大盘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各地区和相关部门要全力打造平等开放市场环境、高效透明政务环境、公平公正法治环境、亲商安商社会环境,加快培育和发展各类农业市场主体、工业市场主体、商务领域市场主体,积极培育和发展雏鹰、瞪羚、独角兽企业。各地区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把培育发展各类市场主体摆上重要工作日程,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和实施细则,推动市场主体增量提质,为我市挺进“万亿GDP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安排部署2022年我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要求,坚决扛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政治责任,全力抓好粮食生产,严格落实耕地保护,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确保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2022年度安全生产重点任务清单》《2022年大连市停车场建设管理行动方案》等议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