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出行温馨提示来了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卢真珍

端午节3天小长假即将到来。端午情浓,粽叶飘香,一个让你想要快乐出游的好日子。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市民如何做到安全出行、文明旅游呢?大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旅游执法大队日前发布端午假期出游温馨提示。

行程怎么规划才合理?

出行前务必关注旅游目的地的气象、交通和卫生等部门发布的宣传和提示等相关信息,了解当地最新的疫情状况和防控措施,做好旅游攻略,合理规划行程线路和出游的时间,尽量避开热门景点或者景点的高峰时段,响应景区入园门票预约政策,错峰出行。

跟团游怎么放心玩?

团队旅游要选择具有合法资质的旅行社,并与其签订旅游合同。合同中应列明旅游行程中交通、住宿、餐饮服务安排和标准,以及旅行社统一安排的游览项目具体内容和时间。在缴纳团费时,首选汇入该旅行社的对公账户,索取正规发票。拒绝向陌生人微信付款,不要轻信对方的口头承诺,以免出现维权难的情况。

如何做个健康出游的文明人?

增强文明旅游意识,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进入酒店、景区、博物馆、文物保护单位等文化旅游场所时,严格遵守场所安全管理规定;提倡使用公勺公筷。

此外,市民应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乘坐交通工具、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避免扎堆。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