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乡村 共谋发展

营城子街道与城山镇开展交流活动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乡村振兴工作要求,深化区域交流合作,5月25日下午,庄河市城山镇主要领导带队赴营城子街道就深化镇街共建合作、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美丽乡村建设等专题进行观摩交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分管领导也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营城子街道后牧村书记和原驻村第一书记分别介绍了后牧村的基本情况,并对后牧村“数字化”乡村知政APP及智慧生态农业的未来规划和先进技术应用场景与服务进行演示。通过学习交流,与会嘉宾对智慧村务、智慧党建有了全新的认知,对通过“事依图办、情借图治、数据跑腿” 实现赋能乡村治理及高效便民服务,有了更加直观细微的感受,对巧用小智慧成就大治理,让党员成为群众的“贴心人”的网格体系给予肯定和赞扬。


在营城子街道智慧城市管理中心,参加活动人员详细了解了智慧城管系统在监测森林防火、交通违章、占道经营、渔业监管等方面的“预防”功能。在大连北纬三十九度东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双方就名优特色农副产品合作销售进行了商谈。

下一步,营城子街道将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与城山镇保持密切联系,深化文旅项目与名优特产销售交流合作,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文字:孙明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高佳欢